實在是半夜被牙齒痛痛醒,看看手錶才2:00多,喔!!

記憶拉回這次回台灣的六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回台前沒告知許多親友,想來想去還是想和家人好好想處.

前年和小湯回去時,因為一直趕場,所以雖然排定4個星期,但是我真正和家人想處的時間不到整整一個星期.

所以這次在家裡待時,她們都不可置信!

但是我以行動證明,毎天早起8:00,幫忙曬衣服.中午11:45一起用餐,晚上幫忙準備晚餐!吃完飯和爸媽去散步.

每天可以說是排滿活動!但是只與家人.感覺雖然日子簡單,但卻非常充實.

這段時間讓我有時間好好想想,我接下來的步調.

 

---距離讓我看清許多東西---

看到這次有些相處多年的朋友,有些還是在原地踏步,無法勇敢的向前跨出那一步,

總覺得相當惋惜(因為畢竟是多年的朋友).但是想法還是要自己轉念,所以希望她有成長的一天!

當然也有讓我刮目相看的他,可能也是有經過在國外的歷練,成長許多.

以前的他只會耍嘴皮子(童軍團好像都這樣喔!!可能營火生多了,大家都太熟了!哈哈!)

但是現在他提出來的見解,都讓我只能用,哇!來形容.說真的恭喜他了!他長大了!希望他能早日遇到他的意中人!

 

這次也造訪許多有小朋友的家庭,透過她們的經驗.也讓我看清我想要如何教育我的小孩!

有些我不贊同,太過於寵愛!一直抱的緊緊的!所以說小孩三歲訂終生,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有些則是讓我嘖嘖稱奇!!

就如同阿芳叫她小孩在地上撿頭髮,一方面可以訓練他的手指靈活度,另一方面可以幫忙清潔地板,一舉兩得!讚!

像阿玟是家庭主婦,她就專心的煮一些嬰兒附食品.

當媽媽的,讓我覺得她們好偉大唷!!為了自己的小孩,付出了一切!

 

就如同國父所說的:我是幸福的…對我來說,結婚就好像是進了學校一樣。不過,沒有煩人的考試罷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0/2/2mqaa.html

看到週遭的家人不願步入結婚禮堂,我想說的是:

沒人可以保證,結婚就一定不會離婚!除非你一開始就預設你們會離婚!

結婚是一個可以互相成長的另一個階段開始,

雖然我和小湯老是吵吵鬧鬧,但是我們彼此都在努力!

這次回台灣我去看了心理醫生,她們幫我安排的是婚姻管理.

我才知道原來婚姻裡有許多學問!

我將一些想法和小湯實際互動,發覺效果不錯!(當然他不知道我有偷偷做功課!)

和他的互動比起以前,只能說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當然除了心理醫生(她推薦一本書,我覺得不錯!捍衛婚姻,從溝通開始Fighting for Your Marriage),

還有自己有看了一些奧修(Osho)的書,讓我對人生許多的疑惑,一下豁然開朗,

再加上我遇到了一位對我人生態度有大大的轉變.我的同事來自保加利亞的派翠西亞!

是她推薦我看秘密這本書的(小湯也有看,現在我們都不用在煩惱找不到停車位了!哈哈!),

再加上她告訴我回台灣時,多去找一些和尋找心靈的書.

因為在回台前,說真的我做什麼都不順,也不知道原因在哪裡?

 

現在的我更了解自己,也透過一些練習,讓自己和周遭的人互動更好!

這是我這次的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