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他們手牽著手,我想我也想和另ㄧ個所愛的人手牽手攜手走一輩子.

所謂的夫妻關係,講愛,我覺得太沉重.

還不如說,找到ㄧ個朋友和你住在一個屋簷下.

 

因為由於這份關係,你還是要和你朋友噓寒問暖一下.

還是要負擔你和他一起生活的義務.

所謂的結婚,不是公主和王子從此過的幸福美滿日子.

 

不過以前的我,的確有許多想像,就像好萊烏電影演的ㄧ樣,

沒有材米油鹽的生活戲碼,都盡是一些浪漫的情節.

所以當我身在其中時,發現和我所原本想的都不一樣,加上又在國外.

可以想像我是多麼的失望,無助,加上壓力大的關係.我活的非常不開心.

 

因為原本在台灣的生活可以說相當順遂,沒有遇到任何太大的挫折.

不過也由於這個過程,可以說現在的我頓悟.

沒有這段過程,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也不是說現在我多有成就,但現在的我,可以將路比較清楚了.

當然婚姻生活,也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蜜了.

 

我朋友說我很厲害,有ㄧ個老公和一個男朋友.

因為我真的把老公當男朋友,所以我才說,講夫妻太沉重了.

如果是朋友關係,我想三不五時還是有些小火花.

 

當然我也是尊重一些不同的看法.

比如兩個人生活不一定比一個人生活好,

那還不如就不結婚,一個人好就好了的想法.

到老時,再找一個伴就好.

因為從前的人沒有選擇,只能走上結婚.

現在也是有很多人結婚又離婚,不知結婚的意義何在?

照顧小孩也不容易,一個人好就好了.

 

寫到這裡,說真的我無法辯駁.因為字字屬實.

但我想說的是,人生就只走一次.

不要結婚,不要小孩的人生當然輕鬆.

但是好好想想自己的決定,不要後悔.

 

即使我之前過的非常辛苦,但是我現在反而非常感謝我先生,

讓我有這段的破繭期.

人生是這樣的,有失必有得.

當你失去某些東西,一定會讓你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禮物.

說真心話.所以我不後悔.

 

就如同奧修說,有時候你走錯路,是讓你遇到對的路時,

可以更確定自己走的路是正確的.

因為沒有這個經驗,即使對的路在眼前,你也會視而不見.

你找到你的羅馬了嗎?(條條道路通羅馬,也可以等同Mr.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