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是拿著相機記錄當下那一刻的人.

自從哥哥來瑞士找我後,因為他的相機畫素比我的好太多了.

索性就由他來當那個重要人物.

他也很盡責,所有的地點也沒有寫日記記錄下來.

用相機拍一拍,就可以知道當時去哪裡,幾點用餐,睡哪間旅館.

紀錄的非常詳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回去後,我反而懶的帶相機了!

不是我的不好之類的.(也真的是很舊了!哈哈!)

而是生活中某個已經習慣的觀點,或動作,

由於不經意的理由,而改變了!

就順勢變下去,想看看到底會發展到何種程度.

 

剛好讀到托勒的8.發展內在空間-認知,但不評斷.中的ㄧ篇.

其中寫到有些人雖然在旅行,但其實他們哪裡都沒去,

只是他們的身體在旅行而已.他們還是在自己的老地方:腦袋裡.

因為他們雖然看到了新的事物,但他們還是以自己的觀點將這件新的事物,

套到他們自己思想的某各框框裡.

套句圖書用語來說,他們只是在歸類而已.

 

將自己歸零,每件事都以放大鏡來看,

讓我發現許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新事物.

一切對我都非常新奇,像個嬰兒似的,眼睛圓滾滾的,

對所看到的事物,因為沒有足夠的經驗,所以無法去做評斷.

這也是我目前不想以相機來記錄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