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某人(忘了是誰)說:人的心靈是可以被美化的.

但是現今這麼多的社會污染,每天無時都在進行.

上班時被老闆罵;上班途中又塞車;回到家又看到一團亂,很想跟對方吵架;

和朋友約好一起週末運動,對方臨時又爽約;月底到了,錢不夠用!

各種各樣的事,層出不窮的發生在我們每天的生活.

我講一個例子:昨天回到家了,已經八點多了.

我看到他坐在客廳看電視,沒有要準備煮飯的動作!(他煮飯,我整理廚房.)

我其實很想吼他,叫他從沙發起來,去煮飯,已經很晚了!然後抱怨我做了很多事,他怎麼都不幫忙!(這是我以前!)

但是我沒有,我開始做一些例行的事:

我將睡房的灰塵擦乾淨,到地下室去洗衣服,回到廚房繼續將洗好的碗盤放回原位.(我們家用洗碗機洗.)

正當我在放碗盤時(當時已經九點了,看他多混!),他進來廚房,說他餓了.要開始煮飯.

我就跑去上網.然後煮完飯,我們就開始聊東聊西.

所以其實氣氛是可以自己掌握的!

我想生氣的當下,我試著去想一些美好的回憶.

我想到剛剛在樓下,那隻野貓第一次,來繞我的腳下耶!!因為以往他只去繞我先生.

當下我好高興喔!我將這個心情儲存在我的回憶.

 

至今累積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1.去鹿港拜訪我大學同學,雖然短暫,卻很充實.有腳踏車陪伴的婚禮,非常特別!

2.自己騎腳踏車從新竹到南庄容園谷來回.至今我的回憶還可以聞到桂花香呢!

3.和父母一起用餐,聊一些家常事.雖然不常在家,但和她們相處的一時一刻,都在我的回憶!

你呢?

 

但是我們要問:如何去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