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在坐火車時,包包裡放一本書.

這次放的是The power of story人生,要活對故事,作者為Jim Loehr洛爾,天下文化

內容主要是說:他是一個協助奧運選手,如何在她們奪得金牌後,面臨再次的挑戰

(有人是一戰成名,但是無法面對再次的失敗)

所以他試著幫助她們找出內在的原因的同時,也是這些人試著去了解自己的內在.

所以等於他只是開一個頭引導她們到正確的方向,讓她們將自己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人是可以透過成長的背景,去影響你的所作所為,

而至於正不正確而導致於你的人生的走向,則是見人而致.

所以當在閱讀時,我也碰到許多質疑自己以前所深信不疑的觀點

(來自報章的報導,父母的告知)都不是經由我個人親身去經歷的體驗.

都是假設的.而這個假設有可能是對是錯?

所以我目前還在看這本書,已經兩個月了....還沒看完

今天派翠西亞不經意看到這本書,問了一下大綱...她看起來非常感興趣的樣子,

所以跟她分享的一下文章的內容.

但是同時也告訴她,困擾我的地方.

就是:在火車裡讀書其實要專心非常不容易.但是偏偏這本書,需要集中精神去讀.

所以她有提供我一個撇步:

看這段文字或是圖片

深呼吸七秒,慢慢吐氣---重複三次

最後第四次時,將文字或是圖片以跳躍的方式,將自己的身,心,靈全部投進去.

試著將文字變的附有生命力,在圖片裡聽到鳥叫聲,花香..等

再你同時進入這個階段的同時,也是幫助你更全神貫注!

這個還蠻難的,但一起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