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每天晚上睡前,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

你想要做什麼?你想要什麼?

因為一直沒有答案,所以非常急的問派翠西亞,為什麼都沒有答案?

她說:不用急!時間到了,答案就會出來!

-------過了真的很久-------

今天早上睡到一半時,突然想到我要什麼了!

我想要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但是不必一定要逼自己

譬如我一直想學好德文,但是一直用強迫的手段逼自己,

你也知道結果的....沒有用,只會讓自己更排斥!所以更沒動力去學....

今天突然領悟了!

推測自己想要學德文的動機,是想跟別人更近一步的接觸!

學德文,不一定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有多強

而是讓自己過得更好,更開心,更有自信.

光是這點就足以說服我自己.

 

我的舊觀念還停留在學生時代,學習是用成績來評斷的,

不管你喜不喜歡,學就對了!

 

但是現在會去反觀自己的動機何在,自己開心嗎?

一切以自己為評量,不用以社會價值觀來評量.

沒有人在跟你比賽,只有你和你自己,為何還要去和別人比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