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今天為毒素排汗日也不為過.

原本今天計畫從

Luzern-Lido-Hertenstein-Weggis-Viznau-Bekenried-Gersau-Treib

再從Treib搭小火車上山,在山上待約一個小時左右,

然後下山,再搭船回Luzern去拜訪我生小孩的同事.

多完美的計畫壓!

 

話說順利搭上船時,非常之高興.

(很久以來就很想找一天到Luzern搭船,

但是來來回回都需要至少四到五個鐘頭.

每天回家的時候,船都已經開回來了.

想搭到Lido過過坐船的癮.都非常的難.)

今天終於排除萬難,還特地跟上班時間一樣起床,

我的太陽眼鏡落在小湯車裡,我叫他幫我拿.

是拿來了,不過給了我ㄧ個臭臉,因為他上班快來不及了.

晚上再好好補償他一下,是說買巧克力給他啦!不要想歪了喔!

 

這是今天的第一班船,所以人潮散落四處,

但是我想要的窗戶的位子,都被占滿了.

只好到一張位子較大的桌子和一個伯伯一起面對面座.

點了一杯熱可可(4.5法郎),才發現我忘記帶錢.

趕緊跟事者說,改點一個可頌(2法郎),這我還有.

雖然我不餓,但是基於禮貌上,使用桌子最好還是點個東西.

不然就選著坐外面,就不用點東西,但是我只穿短袖,ㄟ冷ㄋㄟ.

 

後來把麵包讓給了老先生吃,因為他只點一杯咖啡.

這時候就給我開始裝熟了.(我在想是不是我認識的某人裝扮的.)

天呀!我只想安靜的坐下來,看書,寫寫日記,或是打打部落格的文章.

他像是遇到知己般似的.當我寫到一半時,

突然就插一句話進來,說他曾經來過這裡.

或是可以搭巴士來這裡,到山上去健行很不錯之類的.

 

後來問他要去哪裡,!原來跟我同路.要到Treib.

結果到Beckenrid,廣播說要換船,

因為不是很確定,還特地問一個還坐在船上的人.不用換船.

後來坐定後,看著船往回繞時,!是往回走的路線.

這告訴我們不要亂問人,還是問有穿制服的較妥當.

 

我也覺得對老伯伯非常不好意思,不過他說沒關係.

我跟他說我要在Viznau下船.心想可以擺脫他了!

跟他道別後,跑到外面曬一下太陽.好舒服喔!暖暖的!

 

下船時,突然看到他出現在我旁邊,嚇了一跳!乃個是你!

但是強作鎮定,再次打個招呼.!好巧,也要這裡下船!

終於到岸上時,跟他byebye,奮力向前走.

這輩子恐怕沒有走這麼快過!

 

原本是要坐11:15分的小火車上Rigi,因為在亂逛時,

突然想說來建行好了!(再瑞士健行時,都會顯示黃色路標,告知路人往這個方向要走積分鐘或小時.如果是小路,或畫三條顏色,上下為白,中間為紅色,所以很難迷路!)

 

走到一半,看到有小纜車的標誌,想說可以不用走這麼遠到山上餐廳用餐.但是因為沒帶現金,所以想想還是算了!用走的!很有志氣吧!

問一下路人,約走一個小時,好吧!健行也是很健康的!

不過不知道路是年久失修還是大家都搭纜車,走一步滑一步.

寸步難行,不過由於目標明確,所以革命尚未成功.繼續努力….

好遙遠喔!我的目標!在遙遠的山上,汗一邊流,只好一邊走,一邊喊:

排毒素,!排毒素!好爽!好久沒有這麼盡興流這麼多汗了!

當今天是來山上排毒素的好了!

走到一半,想說問一下路正不正確,實在不想走冤枉路了!

一隻很有攻擊性的狗,邊吼邊往我衝過來!

我的第一個直覺就是不要動,因為你動的話會讓它覺得你會攻擊它.

果然當它衝到我身邊時,它的動作變成邊吼邊聞.

它的主人馬上喊她,還是不聽.這時候和一個更兇的老人.

!當他一吼,這隻狗好像被下什麼要一樣,嚇的縮著尾巴溜回去了!

問了路,但是他說還是很遠,所以就放棄了!往回走好了!

(瑞士人很喜歡走或是搭小纜車到某個小山,到上面去喝個東西或是用個餐.非常愜意!山可能沒有這麼有名,但是換個口味也相當不錯!)

 

下山的同時,遇到了一對老夫婦,帶著孫子和孫女一起上山.

和他們寒喧了一下,確認這條路要走約一個鐘頭,他也表示相當不容易,因為沿路的山路相當陡峭,加上日曬.會讓人汗流浹背!

但是心目中自己下了個決定.Festung,我下次再來挑戰你!

現在在湖邊寫文章,順便等船!Vitnau,下次見!

還有要來瑞士的夥伴,歡迎下次一起來健行!

有太多山了,而且都環湖喔!心動了嗎?馬上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士VS捲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